© Amour secret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好莱坞巨星集结(8)

简介:还有两章就结束了,莫名舍不得> <

你的快递到咯,请签收! @海深见鲸 


《好莱坞巨星集结》

Fake-avengers Assemble!

1   2   3   4   5   6   7


8


庆祝外星海鲜一锅端的派对就在周五,托尼邀请了复联所有人,也邀了史蒂夫,结果一大早他就收到了队长的道歉电话。

“我可能会迟到,但一定会来,”队长的声音镇定自若,“短途任务总时有发生,希望你理解。”

当然理解,这任务就是扮演史蒂夫。

“需要钢铁侠帮忙吗,”谁能否认托尼斯塔克真是个大好人?“需要你就说。”

“谢谢你托尼,”队长是这样拒绝的,“但派对不能缺少托尼斯塔克,你是宇宙中心。”


这晚,宇宙中心正在吧台给调酒师和后厨的工作人员们签名,史蒂夫就从门外走了进来。他穿着剪裁合身的西装,像个真正的明星演员,手臂上还挽着一位长裙飘飘的优雅女士。

“嗨,”他来打招呼的时候托尼头都没抬,钢笔尖在纸上飞舞得越来越快,“莎伦得早点回去照顾姑妈,我们可能要稍稍提前一点离开。”

“好的,”小胡子手上停顿了会儿,像是不确定自己在写什么,接着又笔走龙蛇,“能来就好,玩得愉快。”

史蒂夫的视线也随着他落到纸上,“一会儿也给我签一个?”

“你需要吗?”托尼飞快地看了他一眼,“你才是真正的好莱坞大明星。”

“你是推特有上千万粉丝的那个。”

“那是因为你没开推。”

最后托尼还是塞给了他一张东西,他的名片,“我吻了它,很珍贵的,那上面有我的DNA。”

史蒂夫笑着摇头,“以及你的机打签名。”

“早退男孩只有机打的,也许下次。”托尼仰着脸,倨傲的下巴被一圈小胡子围着,史蒂夫命令自己只关注那双眼睛。

“好吧,下次。”他笑眯眯收下的样子仿佛那真的多珍贵似的。


音乐响起,所有人进入欢乐时光。托尼一向擅长跳舞,他和佩珀,同其他成双成对的人一起,与舞伴在转圈,像一双双追逐幸福的蝴蝶。

如果佩珀没有在和他复述下午那场股东会议的内容的话就更好了。

“托尼,这很重要,如果你不能做决定的话我们很有可能失去萨莫司集团的合同。”

“嗯哼。”

“托尼,你在听吗?”

“嗯哼。”

“托尼——”

“啊,呃,先别急,明天中午12点前给你答复怎么样?”

“今晚12点前,”佩珀用力掐了一下他的手背,“听着托尼,我没时间陪你玩躲猫猫游戏,我还得回家接小孩。”

“让哈皮去接。”

“哈皮得接你。”

“我这就给他放假。”

“不,我不需要你给我老公放假,你没听清楚我的重点,你到底和史蒂夫——”

“我听见了,萨莫司集团想要更多注资——什么史蒂夫?”

两双眼睛,面面相觑,先败下阵的当然不能是钢铁侠。

佩珀叹了口气,“你既然喜欢他,为什么不冲上去说,而是在这儿缩成一团,还假装出很高兴?”

“我没有缩成一团,”无力的狡辩范本,“注意到了没,我舞姿舒展。”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他,暗恋把你的CPU烧坏了。”佩珀没有翻白眼,但托尼认为她翻了,翻得很大。

也许是因为这个他的声音在变小,“托尼斯塔克,和暗恋,听起来像地球和泰坦星一样沾不上边。”

“看看你自己,面对美国队长的时候你就成了青春期叛逆小屁孩,对自己喜欢的人着迷却偏偏要耍酷。”

“嘘,你得装作不知道他就是……”

“我装得很好,倒是你,手心直冒冷汗,要擦擦吗,我包里有强生纸尿裤。”

托尼沉默着,不自在地扭了扭脖子。这通常意味着他要发表高见了,佩珀只能暗暗祈祷他别搞事。

“这样吧,”他的老板望着她,眼神突然很真诚,“吻我。”

“什么?托——”

“吻我,就像在戏里一样,”托尼居然在教她了,他当自己是什么,导演吗?“借位也行,亲胡子,快点。”

正和萨姆打台球的哈皮没有看见这一幕,这幕戏本来也不是演给他看的。

下一秒,我们的史蒂夫,就踩到了莎伦的脚。


史蒂夫离开没多久,美国队长就出现在了派对上。这时候托尼已经把自己喝得晕乎乎了,在他眼睛里,一个队长也变成了两个。

佩珀找到队长时,神情严峻得令他以为纽约上空又出现了新虫洞。

“我得回家照顾亲生儿子,”她郑重地做着交接,“这一个就劳烦你了。”

队长还没有吃东西,不过没关系,史蒂夫吃过了,所以他现在有足够的力气和耐心照顾醉汉。他在沙发上找到了托尼,蹲下去把人架到了肩上,轻轻松松。一个软绵绵的托尼可比一个没电了的钢铁侠容易驮多了。

“嘿,劳模队长,”夜风吹得他心情舒畅,可托尼的声音吹得他耳朵痒,“打卡下班了?”

“抱歉迟到了。”队长一边说,一边伸手拦的士。这引起了小胡子的强烈不满,“我是托尼斯塔克,我怎么可以打车呢,星期五——”

发光的腕表被按下,“酒驾是违法的,我们都不想弗瑞为营造良好公众形象的努力付诸东流,对吧?”

亿万富翁没好气道:“你知道我打车会对斯塔克股票造成多大影响吗,交警队长?”

“那我去给你找匹马?”

托尼没说话了,大眼睛呆呆地张着,你不能要求一个醉醺醺的科学家想出好主意。

“走吧,”史蒂夫放在他腰上的手紧了紧,“我们走回去吧。”

“你要是想去送姑娘回家就去。”托尼想推他,没推动。

“姑娘可没你喝得多。”

小胡子居然在点头,“钢铁侠有毒,托尼斯塔克是个麻烦精。”

“你不是,你只是需要人理解你。”

“说得好像你就愿意理解我似的。”

“不管怎么说我正在尝试。”

“你们四十年代的人都这么说话,还是你?”

“怎么说话?”

“呃,恶心兮兮?”

“呃,就是我?”

这条路比想象中长一些,托尼只觉得脚下一轻,人就趴到了史蒂夫的背上。

他的背可真宽,比得上马里布的海岸线。

“等会儿,你干嘛,你知道我西装多少钱吗?!”

“我只知道你走得太慢了,这样下去会着凉。”海岸线队长只说一种英语,命令。

幸好这世上还有人只听钢铁侠的,“星期五,给队长控制权。”

天空中银线闪耀,如风似电,极限速度后的落地声响得好像要在柏油路面上砸出个洞。随着甲片的收缩声,两身钢铁战甲露出了空荡荡的内舱,向乘客发出邀请。

如果还有谁能在这种情形下依然皱着眉,那一定就是美国队长。“托尼,我们说好的,你喝多了,不能——”

“我知道,两个都由你驾驶,和说好的一样。”

托尼偏了偏头,盔甲就像收到指令般地裹住了队长的腿。接着,自下而上,逐渐包围他整个身体。纳米级薄厚的甲片覆盖全身,严丝合缝,感觉就像加法,由少变多,而这里面显然有比加法更复杂也更美妙的东西。

面甲合拢瞬间操作屏如星空一样亮起,排布极富逻辑。他熟悉托尼的每样发明,它们的操作习惯尽管相近,但从没有哪个能与之相比。它是如此惊心动魄。

“欢迎来到托尼斯塔克的世界。”钢铁侠的声音从对讲钻进来,近得就像他们挤在同一具铠甲里。

“这可真是——”

“先别作诗,就说‘回家’两个字就行,简单得很。”视线里的铁壳头面无表情,史蒂夫却感觉得到他在笑。他照做了。

星期五会帮他们避开障碍物,况且史蒂夫学得很快,他看过托尼这样做无数次了。

没有男孩不渴望飞行,此刻的他说不出话,只觉得今晚的纽约夜景是如此不同,仿佛从来没这么美过,以后也绝不会比这更美。

他转过脸,就看见托尼的金红身躯。

而托尼也在看他,“来点旋转?”

然后他们就在空中翻了个身,史蒂夫吓了一跳,“别来第二回了托尼,说好的控制权。”

“哈,怕爱上它吗?”

他们做了更多的旋转,托尼的花样总是多到离谱。肾上腺素和战斗欲腾升,冲击着四倍代谢速度的血管。惊吓混合着大笑,大笑有助于醒酒,所以钢铁侠又有了新主意,他要带他去布鲁克林的星空散散步。

今夜的他们是不知坠落的流星,两条弧线并肩而行,一往无前。


tbc

[返回目录]

评论 ( 4 )
热度 ( 1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