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our secret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好莱坞巨星集结!(2)

[说明]

第一,英雄们是真实存在的,但对外不公开身份;除了钢铁侠。

第二,绝大多数英雄们之间私下里关系很好,久而久之都知道对方真实身份;除了美国队长。


《好莱坞巨星集结》

Fake-avengers Assemble!

(1)


(2)


“你知道的吧,”托尼在拍摄间隙里对新人演员史蒂夫说,“其实队长不太笑,就像他以为笑一下就不帅了似的。”

史蒂夫想过会有人来搭话,没错,他就是为这个来的,可他想不到这个人会是托尼。他若有保留地看了看对方墨镜后的大眼睛,杰出视力并没有帮他觉察到那儿有任何不高兴。

“你和美国队长很熟吗,”史蒂夫认为这或许是个好话题,“斯塔克先生?”

他是个大兵,他当然能在需要的时候学出任何一种口吻来,一个普通演员的口吻。没有了变声器,他的声音听起来温和有礼,径直穿越了空气。

“挺熟的,当然,”托尼笑了一下,在美国队长的字典里那大概可以划归到“假笑”。小胡子男人正了正西装的领口,就好像那儿有什么不舒服,“为什么不?我们是好队友,我们所有人。要不是他患有凌晨跑步强迫症的话没准儿我们已经成了最好的朋友了。”

史蒂夫放空了一秒,反复确定自己刚才是不是听到了一个最高级。

就在这一秒的空当,托尼已经离开了,回去了他的私人大伞下,私人的椅子上。

是的,这儿每个人都有把椅子,椅背后头写着名字,英雄的名字。史蒂夫不那么喜欢那把“队长”椅,他更愿意站着,保持直立能令他头脑清醒,台词也背得更快。


倒不是说他记台词有什么问题。

四倍记忆力大兵不容易忘事,可剧组的大家似乎总对他有更多要求。

“你不能这么严肃史蒂夫,看起来快比那根老冰棍还要古板了!”这是托尼的呐喊。说起来,他总是有很多呐喊。

没人听到这话会心情好,尤其这个人还正是老冰棍本棍。

队长沉思了起来。

如果此时他是“美国队长”,他至少有十几种办法对付托尼——板着脸,以及更加板着脸,用眉心的小竖表达不满,集齐三条就召唤盾牌。

而他不是。

他是个演员,所以他低着头,把头盔下方的系带解了。感谢这炎热的装备。

然后他就想起了自己究竟是干啥来了——打成一片,对极了——那么他就应当聆听一下托尼的心里话,毕竟托尼就是队伍里和他最不对付的那个找茬精。

“很抱歉,斯塔克先生,”他用了种有点好奇、又有点呆头呆脑的口吻说,“我以为美国队长总是严肃的时候多些的,不是也有人在推特上匿名发言说他是个义愤填膺的老顽固吗?”

“一点儿不错,那就是我干的,”托尼立即就招供了,下巴上的精致胡线还随着肌肉牵动出了个得意洋洋的弧,“他是个混蛋,也是个英雄,就像我一样。”

史蒂夫定在原地,命令自己不要做任何反应。

而他的队友,那个总是话里带刺的钢铁侠还在继续发表演说:“越是塑造坚定的人,就越要展现他柔软的一面,同样地,越是勇敢的人,他畏怯的时候就越动人。”说着,忽然伸手拍了拍史蒂夫的胸,很鼓励的样子。

感谢厚重的护甲,他摸不出那下头的心跳声的,“人就是这么复杂,所以才可爱,不是吗?”

“是的,”史蒂夫在点头,略带思索,所以显得有些郑重其事,“我想是这样。”

史蒂夫接受了托尼的建议,头一回地。他试着露出微笑,那感觉不坏,如果托尼能少夸他两句帅呆了就更好了——那可,怎么说呢,总之真叫人分心。


“微笑事件”的结果是他听到了更多大家的心里话。

“为什么浩克只有一条七分裤?”吃盒饭的时候,班纳用他那双博学又心事重重的双眼扫过在座每一位的炫酷制服,“我可以穿,我是说,班纳博士可以穿一套可伸缩盔甲在身上,款式不用太复杂,索尔夏装那样的就很好。”

“别害羞,”托尼上下瞧了瞧他,“你是我们这儿除了史蒂夫以外身材最好的人了,露一露对票房有益。”

史蒂夫呛了一口,小小的一口。

“服化的问题都是小事,”克林特接嘴道,“我觉得我,我是说鹰眼,他应该拥有像自由的小鸟那样的心灵,他还这么年轻,正应游戏人生,逐浪花丛,不该这么早就有老婆孩子!”

这时候,尼克弗瑞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来:“这个人设已经被斯塔克占了,而且我做过调研,居家硬汉很受欢迎。”

“干嘛扯上我?”托尼大口嚼着汉堡的嘴巴停下来,“弗瑞你等会儿,我们说好了的,为了稳定斯塔克的股价你答应把波兹女士写成我的女友,记得吗?我不再是浪子了,而是专情的暖男。”

“而那个人设被美国队长占了,”神盾局长无情宣布,“队长的感情戏我快写完了,晚上就发给你们。”

“是和谁?”史蒂夫连忙问。这部分他们可从没聊过。

“当然是和黑寡妇。”

“这不行!”娜塔莎叫出声。还有一个人与她异口同声,居然是托尼。

托尼的大嗓门引起了俄裔女特工的注意,不过她什么也没有说,忽然笑了一下,把高翘的长腿左右颠了个倒。

“爱情元素永远卖座,”尼克弗瑞渐渐失去耐心,也提高了音量,“黑姑娘吻醒了沉睡的王子什么的,你们懂不懂哦!”

“哦,”克林特也来捣乱了,他说,“不懂。”

话筒里的局长沉默了几秒,最后说:“那个叫史蒂夫的,说说你的意见。”

队长在众人略微狐疑的目光中艰难地保持镇定。他是从不撒谎的美国队长,传闻如果他做了坏事,全美国的孩子们都会哭泣。而此刻,他必须表现得完全不知道,最好是压根没发觉尼克弗瑞对自己如此客气和看重。

“咳,我认为,”最后他是这么说的,“我们需要个更可行的计划。”

托尼忽然觉得这话好像在哪听过。


tbc

[返回目录]

评论 ( 6 )
热度 ( 22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