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our secret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好莱坞巨星集结(6)

简介:下章会掉马吗?会的。


《好莱坞巨星集结》

Fake-avengers Assemble!

1   2   3   4   5


6

“你当好莱坞是斯塔克工业承包的呢?”弗瑞的脸黑得没法看,“钢铁侠不能一会儿爆打美国队长,一会儿又和队长手拉手打灭霸,这个情节逻辑不通。”

“总有办法能弄通,”大资本家无理取闹起来还怪强硬的,“我被钯中毒堵住的血管都弄得通。”

“要不这样,我把钢铁侠写死,”弗瑞的表情说明他是认真的,“然后弄个什么虫洞穿越一下,让未来的队长和过去的钢铁侠手拉手打灭霸。”

“这么科幻?”

“钢铁侠爆打美国队长,听听,反正也不会有什么比这更科幻的事了。”

托尼想了想:“或者再幻一点,”他在空气里比划了一个圆,“天上有个月亮,地上有个月亮,我在天上,他在地上,彼此遥望,双双耿耿于怀,又念念不忘。”

“雪莱?”

托尼的手势又变成了两点一线,“我们不见面,不往来,但是呢,灭霸用虫洞穿来穿去,分别迎接我们各边的痛击。”

“啊,这意思,”弗瑞摸了摸下巴,“上升到宇宙了,你得明白这对后期要求挺高的,和阿斯加德搞关系也需要一点杠杆。”

“钱?不是问题,”小胡子说,“今晚我会等你的新剧本。”

弗瑞正在咬笔杆,刚啃了半个橡皮头电话就响了——如今十万火急,他哪有空接什么电话?定睛一看,来自美国队长。

“剧本进展得顺利吗?”同样的意思,从队长嘴里说出来就令他想要流泪。

“一切正常,”尽管这从来他妈的不正常,“遇上一点点难题,今晚大概能解决。”编,闭着眼编。

“我并不想表现得太过多事,”队长的声音谦逊而礼貌,这男人有缺点吗?“不过美国队长大战钢铁侠的理由是不是有些缺乏支撑?我不会那样对待托尼,他也不会那样对我。”

呃,没准儿他会。弗瑞真的闭上了眼,一本正经地解释道:“寇森做了调研,现如今英雄大战是最卖座的题材,超越了英雄谈恋爱名列第一,这个潮流能赶就赶一下。”

“你确定这样不会伤害观众的感情吗?”通过电流,队长的声音现出一丝功放的气势,“刚看到剧本的时候我就像看到唐老鸭和米老鼠绝交了一样震惊。”

“我会尽量圆回来的,”尼克弗瑞说,“尽我所能。”

“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就像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美国队长在谈话时通常以箴言结尾,这意味着他要挂断了。

“明白,”局长表示,“你们之间当然没有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他会说吗?这句话一冒出来他就感到被灵感的火花击中了脑垂体。


训练场中央,托尼被重重地摔打在地,像个被从二楼丢下来的笨笨熊。

“我没事,”钢铁侠不穿盔甲时浑身上下最硬的就是嘴了,“脚下打了个滑。”

“要么你在开小差,”娜塔莎把他拎起来,还帮他检查了一下嘴角的伤口,“要么就是你的节食减肥影响了你的血糖。”

“我在开小差。”托尼做选择题快得很。

隔壁健身房传来克林特的哭喊:“一把年纪了还要出任务已经很累了好吗,我恨拍电影!”中间还夹杂着索尔隆隆的加油声。

做瑜伽的班纳博士叫住了路过的巴基,“一起练练?”

“我是个自由自在的反派。”巴基头也不抬。

“队长呢?”托尼这时问,“他怎么不来撸铁?”

“他会撸到的。”巴基露出个微笑,人就神秘兮兮地消失了。

“什么意思?”托尼看向布鲁斯。

“什么意思?”布鲁斯看向娜塔莎。

娜塔莎甩甩头发,收拾收拾也准备走,丢下一句:“呵,男人。”


穿过走廊是长长的观景阳台,这会儿没太阳,雨天像一张灰扑扑的委屈脸。托尼揉着左臂上那块青,走过了玻璃窗,走过了纽约乌云里的层峦叠嶂。

他有些忐忑,虽然这是他设计的大厦,水电都是清洁能源,费用不高,也都是他交。不过他真的是这儿的主人吗?他在心底发问。

然后他就看见了队长。

队长今天穿了件连帽衫,罩帽盖住了大半张脸——没有任务的时候他通常都是这副打扮。胸口一个星星图案,然而没有星条护腰,下摆只宽松地耷拉在屁股上。对,屁股,美国队长有对好屁股,即便是坐着的时候也圆鼓鼓的,这让它和板凳平面重叠的那条短线看起来十分,十分可爱。

“嗨,”队长吃了一惊,又立即被小胡子的标准微笑抚平,“星期五说你在这儿画画。”

史蒂夫的手里的确是速写本。至于他急急合上的那页剧本,他认为托尼没看到。

“你好托尼,”队长说。雨点慢悠悠地打在落地玻璃上,他们都抬头去看。

“我有点头晕,手也发麻,怀疑是背部抽筋,寡妇说她没伤着我,我可不信。”托尼在毯子上躺了下去,四倍嗅觉闻到了汗味,那几乎盖住了小雏菊的部分,“能不能帮我看看?整个大厦最有公信力的人当然是你,只有你能让她付医药费。”

“练习得循序渐进,”史蒂夫坐过来,摘了手套,在他的背部肌线上捏揉,轻按,“看起来没有大碍,下次得注意劳逸结合。”

“劳逸结合,当然,说得对极了,可惜托尼斯塔克没有什么不在工作的时候。”

“你需要更多休息托尼,”队长像是在叹气,“很高兴此刻你没有在工作。”

“这也是工作,”托尼是趴着的,从臂弯处露出一只眼睛,“与队长维系革命友谊是重要工作。”

“你随时可以找我,无论你需要任何帮助,”罩帽里的史蒂夫眉头皱成了起伏小山,“答应我,以后从工作备忘上划掉这项。”

“嘿,放松点老人家,只是个玩笑。”托尼把自己翻过来,指了指自己的小腿,示意按摩继续,“老天爷,你就没有不这么美国队长的时候吗?”

罩帽男人垂着头,“我不知道。”

接着,他把托尼的脚腕拎起来,向胸口折叠,“可能有点痛,呼吸托尼,我会慢慢来,”他的声音可比动作温柔。

全套结束后托尼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他觉得刚才大概差点死了,所以在为发现自己依旧活着而高兴。美国队长拥有美利坚最棒的拉伸手法,让他又痛快,又放松,又怕,又想再来。

“今晚有空吗?”他抹了把汗,假装没看见史蒂夫把素描本越推越远的小手指,“你知道的,那个电影又要开拍了,我找不到人对台词,星期五的演技又太差。”

“可以,我是说,很乐意,”队长双肩下沉,声音稳定,“只是我的演技也未必能胜任。”

托尼眨眨眼,“美国队长演队长,没人能比你胜任了。”他站起来,浅色的绒絮有一些沾在他的黑T恤上,还有些溜进了他的发卷里,“八点怎么样?这之前我还有个活动得去。”

“好,八点。”大脑四倍运转,史蒂夫听见自己说,“我需要准备些什么吗?或者你先给我一份剧本?”

小胡子从手表上拉出一个蓝色荧幕,点了几下,史蒂夫口袋里就传来了振动,“发你啦,到时候见。”他后退几步,忽地歪嘴一笑,转身走了。

史蒂夫呼出一口世纪长气。


tbc

[返回目录]

评论 ( 9 )
热度 ( 14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