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our secret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好莱坞巨星集结(7)

《好莱坞巨星集结》

Fake-avengers Assemble!

1   2   3   4   5   6


简介:预计还有三章完结,凑个整。唉你猜对了,完结章才掉马呢…

(7)


美国队长能觉察到一切细节。三英尺外的蚊子,三百码外的暗算,三十分钟前的钢铁侠。

史蒂夫罗杰斯就不一样了,他连不小心掉到他脑门上的圆珠笔都躲不过去。

“抱歉!”他仰起头,升降机上的威压师赶忙朝他敬了个礼。他也立即回了一个,表示自己并无大碍。

“你看起来有点累,”休息时间,他又准确地出现在托尼的左右,“要不要吃点东西?”

“希尔做的那个甜甜圈道具整天在我眼前晃来晃去,诅咒它,”托尼还穿着盔甲,头盔摆在他身边,像个忠实的伙伴,“附近有热狗卖吗?”

史蒂夫立即动用了一下他的四倍味觉和四倍记忆力,“感谢你的设计,身上有零钱,”他从护腰的侧面暗兜里挤出几个硬币,“我请你。”

“别忘了也给你自己买一个,”托尼站了起来,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我还需要洗个泡泡浴。”

“这我就帮不上忙了。”

托尼的眼睛从太阳镜上边框露出来,似笑非笑,“你怎么知道?”



幸亏有热狗的帮忙,才不至于让他们在对抗外星大章鱼的突发又冗长的战役中饿死当场。“我建议今天暂停拍戏,”推迟了作战会议后,队长又通过私人频道说,“队员们需要充分的休息。”

克林特也说他都快有黑眼圈了,再回去的话上镜不帅。

“可以,”弗瑞表示,“那就干点脑力活儿,大家好好揣摩一下明天的戏。”

这场戏的确得好好揣摩,因为他弄出了好几个版本,打算全部拿去bai宫,由总统亲自定夺放映哪一个,民调事关连(蟹)任,一切经费的前提。这么操作也算是莫忘初心方得始终了,没人希望不顺利。

那么把这好几个版本的剧情逻辑都理通就成了钢铁侠和,和史蒂夫的重责。

弗瑞派车把史蒂夫“接”来了大厦。因为,这位抠门局长并没有为了配合好队长的演员人设就给他另置办个公寓。

“嗨史蒂夫,”电梯里,托尼按亮了美国队长的楼层,“先带你和真队长见个面怎么样?哇唔,史诗般的会见。”

史蒂夫命令自己冷静。

一秒钟后他说:“好极了,迫不及待,棒。”

二战系的房间没有一粒灰尘,当然,也没有美国队长。画室,也没有,空中花园,也没有。

“他好像不在。”托尼难掩失望神情。

“太遗憾。”史蒂夫跟着说。

托尼拿起了靠放在墙边的盾牌,作势要丢他,他没有错过史蒂夫一闪即止的战斗本能。

“你摸摸,趁主人不在,”托尼递上前,“这可是地球上最坚硬的金属。”

“呃,谢谢。”史蒂夫没有摸。他倒是一如既往的正直,大傻帽。



夜晚,史蒂夫离开没一会儿,队长的哈雷声就传到了钢铁侠的耳朵里。

“去约会了?”实验室中,托尼用星期五和他对话,“好男孩才不会这个点才回家。”

“好男孩通常在外头过一夜,”队长的戏全得可以捧起小金人,“给你带了宵夜。”

没人能拒绝甜甜圈。反应堆的光在上面映出油腻的温柔反射,粉红嘴唇忽隐忽现。“约会的时候别给旁人买东西,姑娘们会不高兴的,”嘴唇的主人在说,小胡子一动一动,“还是说这是你们吃剩下的,节省队长?”

“今天辛苦了托尼,早点休息。”

队长不答也不问,长腿似风,淡定地溜了。


谁也没想到章鱼小队后面还有个螃蟹大军。

掌握这群家伙的攻击规律不难,难的是如何减少对城建的破坏。看着大闸蟹一串一串骑在楼宇和高架桥之间,复仇者们只恨自己没长十双手。

一个小时后,螃蟹军团开始撤退。

两个小时后,钢铁侠脱离了团队。

三个小时后,一声巨响浓烟,螃蟹全部宕机,纽约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作战总结会上,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争论再次成了会议主题。内容还是老一套,托尼主张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队长主张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他们批评彼此,针锋相对,急着把口水喷到对方脸上。

托尼一边吼:“你这个复古脑袋反正是想不出什么变通的主意了对吗?”

一边在桌子底下给史蒂夫发了条短信:今天这场戏你得穿上加厚护具,准备好被我一顿胖揍了没。

没错,他就是这么天才,他要对这家伙两头开炮,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而队长说:“这不是逞英雄的时候!你什么时候才能把团队协作而不是钢铁侠个人秀摆在第一位?”

一边手指灵活,一条信息嗖地发出:剧本好像是说我揍你。

美国队长的打字速度什么时候这么快了,是不是网恋了。

托尼敲敲打打一秒三行:剧本是这么说没错,可如果我悄悄调高我的斥力炮轰炸值你怎么躲?你可没有超级血清啊小伙子。

“一个人能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兴师动众?让大家平摊风险就比让一个人冲锋高尚了?谁教你的?斯大林吗?”

一条新回复跳入屏幕:好莱坞演员保险制度,我有这个。

“按照我的计划没有人会遇上风险,而且我需要你的保证,你也必须安全撤离,钢铁侠的火力是队伍不可或缺的。”

不可或缺。画个红线。

“噢哟抱歉我刚刚好像听见有人说钢铁侠可重要可重要了,不好意思说话的人是你吗,美国队长?”

一边输入:好莱坞潜规则制度了解一下?快让我揍一顿,今天的队长快气死我。听见没,想上位,被我揍。

“是我。”

回信飞来:希望你这么说不是因为打不过美国队长。

会议厅,铁罐里,托尼斯塔克在冒烟,一时他竟分不清究竟是哪一头更让他肝火大动。

他用最快的速度整理自己,换了身衣服,以及盔甲。他应该是超速了,他的橙色轿跑发出的怒吼可以召唤浩克了。

下了车,第一件事就是来拖车区敲史蒂夫的门。

史蒂夫的哈雷居然比他快。也对,谁让托尼斯塔克是个修胡子也要花掉十五分钟的精致男孩呢?

门一打开,他就送上个假笑,“嗨,好莱坞队长,打架吗?”

史蒂夫是这么说的:“穿上盔甲,我可以陪你打一会儿。”

他笑得还挺友好,完美的牙齿像是一排炫耀的勋章。

“啊所以你意思是我不穿就打不过你是吧小子。”小胡子把盔甲箱丢到了沙发上,还有他的外套。他卷袖子的样子像一头发怒的野生动物。小型野生动物。

史蒂夫举起双手,连连后退,退到了墙根上,猜猜怎么着,墙上还贴着一张《Ironman》单人电影概念海报,“我只是个演员,受伤不打紧,可你是钢铁侠,还运营着一间跨国公司,上万号人靠你养活呢,你不能出意外。”

“妈的,”托尼的音量降了下去,“这话听着真耳熟。”

史蒂夫顺着他的眼光转头,“呃,有个洞。”

“什么?”

“墙上有个洞,所以拿海报盖住,就是这样。”

“有个洞,”托尼翻翻白眼,“这是我听过的最烂的冷笑话了。”


tbc

[返回目录]

评论 ( 7 )
热度 ( 12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