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our secret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如果你错过班车

前方的路被雪片无声铺就,只在托尼的脚下发出沉沉的叹息。风吹走他身上的温度,就像刻意要去迎合他跌破冰点的心情。
整条街上寂静无人,他成了唯一的行人。如果不是最后一间酒吧的灯还亮着,他都想要放弃了。

门上的铃铛响起一串清脆的声音,“对不起先生,”实习服务生从躬身打扫的姿态中站直自己,“我们……”
“打烊了,对,我知道,”托尼扯了扯羊毛围巾,那上头还有霜呢,“我只是想找个地方待一待,好吧,算了,我这就走。”
“你可以待一待,反正我还有一会儿,”托尼推门的手因为这句话而停下来,“要来杯热水吗?”实习生一边拿袖子擦了擦鼻尖上的汗,一边朝他露出了个勤劳的傻笑。
托尼是来找酒喝的,但是他说:“好,谢谢。”

他安静地坐着,实习生也安静地拖地,不时拎起把凳子,头朝下地扛上桌板。不大的酒吧,灯照亮的领地更小,托尼身处这个圈里,竟然发现自己好多了。
“不好意思,音响都让老板锁起来了,”实习生解下围裙,从书包里掏出了口琴,看起来如果不是在二手市场淘的,就一定是他爷爷的爷爷传下来的,“不过我们可以自己制造点音乐。”接着,他就这么坐在吧台里,坐在托尼面前,给这个唯一的客人吹了首歌。
吹完,他问:“觉得怎么样?”
“吹得,特别,”托尼寻找着措辞,“二战。”
实习生笑起来,眼睛弯弯的,暖洋洋的。
“托尼,”托尼沉默了一阵,突然说,“谢谢你。”
“史蒂夫,”实习生介绍自己,并且说,“我得谢谢你,托尼,从没有人愿意听我吹完这首曲子。”
雪停的时候,史蒂夫也做完了所有的活儿。而托尼,对他说了句再见小子,就重新回到黎明的雪地中去了。

托尼再来的时候已经是春天了。
“嘿,二战小子,”托尼看起来愉快多了,整个人也像一场春天,“可以来杯伏特加吗?”
“托尼!”冰块亮晶晶的,折射在史蒂夫的眼里,“很高兴见到你,还以为我们不会再见了。”
“太忙啦,”托尼喝下一大口,那滋味也令他双眼发亮,他瞧着史蒂夫的胸牌,“你转正了?”
“对,我毕业了,”史蒂夫笑起来,金色的发梢也抖擞着精神,“而且我现在是领班啦。”
托尼眯起眼睛,和他沉思时候一个样,“我猜我请不起领班先生吹首歌了?”
“当然不会,”史蒂夫瞄了一眼手表,小声说,“我还有半个钟头就下班了,如果听众朋友肯等我一会儿的话。”
托尼当然肯等,他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凌晨的街上鲜有人迹,他们在酒吧门口,哪儿也不打算去,就傻傻地立在路边。史蒂夫宽阔的后背像一堵挡风的墙,而托尼双手插在牛仔裤兜里,靠着那根孤单的电线杆,静静欣赏。
一曲吹完,史蒂夫照例问他。
“觉得怎么样?”
“很棒,”托尼扁了扁嘴,“就是人太帅,令人分心。”
史蒂夫笑了:“不二战了?”
“二战是什么?我忘了。”托尼说。

end

评论 ( 9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