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our secret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好莱坞巨星集结!(3)

[说明]

第一,英雄们是真实存在的,但对外不公开身份;除了钢铁侠。

第二,绝大多数英雄们之间私下里关系很好,久而久之都知道对方真实身份;除了美国队长。


《好莱坞巨星集结》

Fake-avengers Assemble!

(1)  (2)


(3)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托尼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

起初只是一句建议。

或者说命令。

服化组本来就是他赞助的,他当然有权提点建议。

他说的是:“把史蒂夫的好腰再显出来点儿。”

造型师立即加班,给美国队长制服的腰部增加了竖线条设计,还用了三种颜色,想不注意都不行。

于是托尼的视线越发肆无忌惮了,甚至会在史蒂夫休息的时候走过去摸摸他的新点子的成果。

史蒂夫吓了一跳。然而他演员的职业素养告诫他按捺战斗神经,别动手,更别使什么回旋踢。

“你在害羞吗?”托尼的的手是收回来了,可一双大眼睛还在眨呀眨,像在观察什么外星科技,“真有意思,可爱。”

史蒂夫一瞬间认为自己得了急性脑痉挛,要么就是有羽毛突然掉进了他的心瓣膜。这引起了他的注意,短暂地,因为巴基刚好从加密通道给他发来一条语音短信打断了这个。

“泽莫出现在了柏林,”巴基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在吃热狗,“要逮捕吗?”

“再观察一阵,”队长溜进了化妆间,鬼鬼祟祟地,谢天谢地美国队长也有和鬼鬼祟祟出现在一个句子里的一天,“万一他会跟什么人接头。”

“收到。”巴基的热狗里大概加了酸黄瓜,口气也酸溜溜的了,“你们在洛杉矶拍大片,而我在连4G网络都没有的地方值外勤,弗瑞真的没有老年人歧视?”

“你是在扮演我,记得吗,”队长压低声音,“我们的掩护计划。”

“当然记得,我是你最靠谱的兄弟,”巴基好像在喝气泡饮料,他确定听到了一声打嗝,“我只是奇怪你居然戴得下这么小的头盔,它夹得我头疼。”

“换个发型就能戴下了。”

“我爱我追风少年一般的秀发,”巴基伤心地说,“我们不再是兄弟了。”

“那个叫司考特朗的实习生怎么样了?”史蒂夫的职业变成了演员,不变的是他的责任心。

“那小子什么都好,除了一天要喝好几顿双倍特浓,大厦的库存都快被他清光了。”巴基笑嘻嘻地宣布,“喝光斯塔克的咖啡,让斯塔克无咖啡可喝。”

化妆镜里的史蒂夫皱起眉头。


一个星期后托尼收到了快递,一整箱咖啡豆。

“什么时候美国队长也会寄旅行礼品了?”托尼还把那张机打卡片拿出来左看右看。

“这写的是什么鬼?你还认得德语?”克林特视力出色,只瞄了一眼,脑门上立即出现了一大把褶子。

“不。”托尼的回答过于简短,所以史蒂夫也瞄了一眼。超级士兵的四倍视力。

老天在上,这居然写的是“我的思念如歌唱的夜莺”。

不靠谱的巴基,他们不再是兄弟了。

然而三天后,在神盾局的作战会议上他首次听到了钢铁侠的赞同意见。

“我觉得这个思路可行,”铁壳头仍翘着二郎腿,但至少他不再发出傲慢的讪笑,“至于技术层面的升级,我会在明天晚餐前搞定,或许午餐前。”

结束时美国队长忍不住发出了晚餐邀请,而托尼仿佛没太听清,事实是他觉得自己的眼球出了问题,从始至终都黏在队长腰间的牛皮枪套上。

他没答应那个晚餐,因为他想到了一个好点子,需要立即给片场造型师打个电话。


这不是真正的战斗制服,太重,容易中暑,腰也勒得太紧!史蒂夫不喜欢这个改进,在几次高难度转体和跳高遭遇连环NG后,他渐渐觉得或许他俩该谈一谈了。

“过于性感,”史蒂夫直击重点,省去了客套的铺垫,“美国队长更可贵的是他坚不可摧的精神,这些会消解军人之姿。”

“恰恰相反,”托尼说,“只有拥有完美的脸的人才有机会让人读懂他完美的灵魂,而且,无论是70年前还是现在,队长都是美利坚大兵的最完美作品。”

“而他的完美来自于一场手术,一个小瓶子,”史蒂夫摇了摇头,“这更像是你在借此为斯塔克工业打广告。”

“美国队长的存在本来就是广告,”托尼指出,“美国梦的广告。”

“辩论不是我所长,”史蒂夫言语上有所妥协,但他的观点是顽强的堡垒,“但你知道我真正的意思。”


奇妙的事发生了。

托尼斯塔克,第一次亲自为了这部电影加班——他几乎住到了服化组,因为他不仅略微调节了队长的服装,还给所有人做了造型升级。他要把每一个人都变得更酷,更时尚,这样史蒂夫就不会那么的出挑了,而是成为一票出挑人物中间的一个。当史蒂夫为这场造型革命成果而对他露出温和的笑意时,他居然觉得当年第一次领到耶鲁奖学金时也没这一秒喜滋滋。

而那张沾足了咖啡香味的卡片,又被他鬼使神差地从垃圾桶里捡了出来。

他感慨了一会儿,想着美国队长竟然也是个有人情味的人,除了不识字。

“提醒我队长回来后给他的视讯处理器加个翻译,”他对星期五说,“以及别拒绝他的晚餐。”


tbc

[返回目录]

评论 ( 11 )
热度 ( 2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