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our secret
Powered by LOFTER

【EC】麻雀起飞的傍晚(站街梗,短小一发完)

风月俏佳人AU。

坑好多,所以短小一发完,这种狗血就稍微洒洒,反正大家都知道结局一定是麻雀变凤凰,王子和麻雀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啦!(就是懒


梗概:商业大佬艾瑞克借朋友的车出来,开着开着迷路了;查尔斯是个站街boy,正苦于没钱交房租呢;艾瑞克向查尔斯问路,查尔斯就说,十美元我送你到门口。


《麻雀起飞的傍晚》


“这简直疯了,”艾瑞克对敲竹杠的人没法维持好修养,“问个路就要十美元,开什么玩笑。”

查尔斯压低声音,“因为还有封口费,”他冲车里的男人眨了眨眼,“我看出来这车是你偷的了,你连车灯都不会开。”

艾瑞克没好气地道:“是我朋友的车。”

“是我朋友的车!”查尔斯模仿他的模样,然后笑得一脸神秘,“它当然是了,”然后在嘴上比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看来他是认定了。好吧。

男人懒得解释,反问道:“这么说你会开了?”

“我当然会,我前男友是修车行的,他人还不错,车修得真烂。”

艾瑞克比了个数字,“五美元。”

查尔斯笑了,跑去拉车门,上车前还开心地蹦了一下,这通常被叫做得意忘形。

“老兄啊,你居然这么对待一辆法拉利,”查尔斯操作得很溜,突然冲他坏笑,“该让你见识一下这个俏妞的真本事了。”

随着轰隆隆地一声怒响,车就像野马一样狂奔起来,冲出长街,冲进黄昏。


艾瑞克靠着座椅,绷着身体,冷着一张脸,而身旁的家伙与他彻头彻尾地相反。查尔斯开得飞快,一边居然还在欢呼——“哟呼!”、“小心你左边!”他一路超车,一路嘴里高呼不停,大路上除了这辆敞篷,谁会开着车窗呢?鬼才听得到他的话。

“你超速了。”艾瑞克提醒道。

男孩奸笑着,“反正这又不是你的车!”紧接着,像什么叛逆期青少年一样,一个大甩,80迈转弯。

艾瑞克觉得有什么东西被甩出来了,可能是他的好修养。“操!”果然,一句脏话自他嘴边漏了出来。

“知道了知道了,”查尔斯敷衍着他,一面稍稍放慢了速度,注意,是稍稍。为了缓和气氛,他还主动开启了话题。

“看你也像个有钱人,这车真不是你偷的?”

艾瑞克不答反问,“你经常偷车吗?”他是个生意人,他可不想惹麻烦。

“偷过几次,不过这活儿风险太高了,知道我前男友怎么进去的吗,就是因为偷车!”男孩爆出一阵大笑,“他太笨,不会统筹安排,居然让我这么个好手只负责望风。暴殄天物!”

艾瑞克看了看他,这小子衣着暴露,明黄色的马甲露出漂亮的肩部,小臂线条柔韧有力,以及,一张粉嫩的小脸蛋精明和天真交错上演,像是个“生意”火爆的类型。但这无从解释他站在路边吹风的事实,甚至为了五美元就愿意给人带路,耽误他务“正业”。暴殄天物,艾瑞克发觉自己开始赞同这个词了。

接着,他问出了那个问题,“你一般什么价位?”他避开了那个字眼,他不希望冒犯对方的职业,毕竟那只是个职业而已,他不是个不开通的山顶洞人。

查尔斯的嘴里熟练地报出一长串,“口活三十,全套一百,这是一小时的价。”

“一小时?”这不是艾瑞克精通的领域。

“不然呢?”查尔斯好笑地瞧着他,“时间就是金钱呀,华尔街老兄!”

你可真不该改行带路。或者说,真应该。

艾瑞克没有留意自己话音里突然增加的讥讽,“看来是我耽误你发财了?”

“也不能这么说,你给钱呀,五美元,手都不用摸,划得来!”查尔斯的笑声憋在心口,“噢吼吼吼我的朋友,我在洛杉矶开了一圈法拉利,这个牛够我跟那群乡巴佬吹半年了。”

这席话引起了艾瑞克的注意,或者还引起了别的东西。他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普通的问题,就像寻常的市场调研,或许收集数据只是他的职业习惯而已,并不能说明任何事的。

于是,他听见自己问道:“如果过夜呢?”

“过夜?”查尔斯不再笑了,谨慎地打量了他一下,“你看着不像啊。”

不悦的情绪泛上来,“像什么?什么不像?”

这玩意还有像不像一说,荒谬。

“不像会做我生意的类型呗,”查尔斯完全没有觉察这里天气在变化,“你身上一点不正经的气味都没有。”

艾瑞克沉着脸,“不像就不能问吗?”

“你在生气吗?哈哈。”查尔斯眼睛在看路,但是嘴上说,“你太高级了,而且太英俊了,就算你找我我也不愿意接,太危险。”

他在艾瑞克的沉默中又补了一句下文,“过夜五百,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没有人提起车速越来越慢这件事。艾瑞克在手机上查阅邮件,什么也没有,然后是新闻,看标题就没什么意思,老生常谈,或者耸人听闻,无聊至极。但他不知道为什么看了好半天。

“到咯。”

男孩吹了声口哨。

艾瑞克抬起头,发觉基诺沙酒店就在眼前。这小子很周到,还把车规规矩矩停到车位上了。


查尔斯拿着那张十美元,揉着脖子,样子有些难为情,“我没带零钱。”

“那就别找了。”艾瑞克看了看他千疮百孔的牛仔裤和莫名其妙的铆钉鞋,“你要回去上班?”

上班是个好词,尽管他们都知道那其实并不是。

“对啊,不然房租又难办咯。”男孩古怪地笑起来,那看起来和开心没关系,“再见啦,华尔街老兄。”他冲艾瑞克挥挥手,转身就走,步子迈得又大又快。大概做他们这一行的,恋恋不舍最要不得。

他穿过马路,也许就将永远消失。

“你叫什么名字?”在考虑周全以前艾瑞克就叫出了口。

男孩转过头,脸上是灰心和欣喜交杂的神情,“苏格兰威士忌,”他试图露出一个标准微笑。

艾瑞克没好气地上前两步,站到了路灯下面,“我是问名字,真名。”不是该死的工作编号。

“你先说。”这回男孩笑了,这个笑是真的。

“艾瑞克,艾瑞克兰谢尔。”男人从西装革履的某条缝里掏出一张名片,“如果有什么事,可以给我打电话。”

“不用了,”男孩虽没有继续走,但也丝毫没有流露会退回来的可能,“查尔斯泽维尔,”他说,“没什么事我就先走啦,要赶末班公交的。”他倒退着蹓跶了两步,然后转过身去,加快步伐。

艾瑞克诅咒自己,他冲着那个明黄色的背影喊道:“三百!”

男孩果然停了下来。他的身体转了一半,像在犹豫,“四百!”很快,他也喊了一句。

艾瑞克松了口气,某部分的他甚至有些得意,但是他偏要继续这场喊价游戏:“三百五!”

男孩看了看他,看了看自己的脚尖,又举起手腕看时间。

艾瑞克知道他会回来的。所以他继续泰然处之,一副臭屁资本家应有的从容模样,双手插兜,静待佳音。接着,不出所料,男孩回来了,回到了他的面前,速度不比他离开时慢。艾瑞克可不想承认,光是看着这个奇装异服的小子走向自己,他就已经开始硬了。

他意识到这或许会成为一段堕落之旅的开始。

“操你的,艾瑞克兰沙。”男孩骂道,“五十美金也要争,有意思吗?”

“是兰谢尔,”艾瑞克皱着眉,一副并不满意这场交易的样子,“看在老天的份上,你这他妈是哪里口音?”

“正宗的伦敦音,”男孩回敬道,“你这他妈是哪里的姓?念起来跟个德国佬似的。”

“很准确。”艾瑞克看着他,居高临下,“如果你立即跟我上楼,而不是站在路边宣扬地域歧视言论的话,或许我会考虑给你四百的。”


END

(应广大读者强烈要求,这个故事将变成系列文——前方,请自备老年卡)

[返回目录]

评论 ( 42 )
热度 ( 8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