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our secret
Powered by LOFTER

【EC寓言小故事】树

这篇故事是我和白妹 @路行夜白 共同创作的,希望大家喜欢!

特别特别特别爱白妹,就,很想给她织毛衣了。


《树》


查查是一个国家的王子,他总是很阳光,很自信,很风趣,他慢慢地快乐地长大。可在他18岁生日那天,他突然,不笑了。

因为他有了烦恼。

这个烦恼就是他身边的一位骑士要娶媳妇了。

国王召集百姓,用好多好多金子悬赏大夫,希望可以治好王子的病。

各种医生来来去去,大家都束手无策,一筹莫展,无论怎么努力,王子还是不会笑。

他那双湖水一样的眼睛像是遭遇了连绵的阴雨,任何风都不能将那吹散。

因为他的怪病,百姓都很紧张,骑士万也因此推迟了他的婚期,一步不离地守卫在王子左右。可是王子仍然无法快乐起来。


所有的人都喜欢小王子,就连神也明目张胆地偏袒他,否则他怎么会有海一样湛蓝的眼睛和鹿一样天真的神情?骑士也不例外。但他的喜欢又和别人不同,骑士看到他笑就快活,看到他受伤就和那伤口在他自己身上一样疼痛。

于是他终于不忍心再看到小王子日日夜夜忧愁的面孔了,在那样一个雨夜,骑士问道,您是因为什么难过呢?

小王子望着他,全宇宙的星光都比不上他泪光的闪耀,他说,我亲爱的骑士啊,你真的不明白吗?

他看着骑士忠诚的,坚毅的,陷入疑惑的面庞,忽然鼓起勇气,踮起脚尖,在他的骑士唇边印上了一个亲吻。

他说,你感觉到了吗?他没有给骑士回答的时间,继续亲吻着他,他的眼泪掉下来,那么就掉到了骑士的脸上,他的呼吸哽咽着,那么喑哑的低哼就传进了骑士的耳朵里。他们一直靠地很近,可却从未这么样近过。

骑士忽然一动不动了。那些眼泪变成了叶片上细细流泻的露珠,那些声音变成了撩动枝杈的风,而我们的骑士,他成了一棵树。

树说,我尊贵的殿下,我无法回报您的爱情,我只有献出自己全部的忠诚屹立在此,永远守护您以及您的子孙。


很久很久很久以后,查尔斯泽维尔对他的学生说,那大概是我最喜欢的一棵树,它好像是我祖父的祖父种的?小时候我常在那儿奔跑,还有荡秋千。

可是这里就要拆掉了,房子,院子,还有树,注定什么都不会留下了。

开挖掘机的是个心肠硬得像块石头的家伙,他突突突地开进来,一点都没把这几个站在一旁伤春悲秋的人放在眼里。大煞风景!查尔斯决定给他点颜色看看,他进入了那家伙的脑子,希望控制他给他们道个歉。

进入的一刹那他就看见了一片黑雾,那里头有悲伤的河,有幽谧的山谷,还有零星童年里快乐的笑容,和随后许多年四海飘零的冷暖心绪。几乎同时他感觉到了一种力量——那是一种和外界世界相连,相互吸引的神奇的磁力,他用他的眼睛看,用他的耳朵听,他获得了这一生从未见识过的剧烈的共鸣。

几乎一瞬间,他这根偷溜进来的精神力的枝杈就被捉住了,他被包围了,就像阳光包围了一棵树。一个声音在难掩兴奋地问他,你也是一个同类吗?




[cast]

故事:菜头和白妹

配曲:303

歌曲来自——https://music.163.com/song/624825?userid=61154380


[返回目录]

评论 ( 17 )
热度 ( 1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