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our secret
Powered by LOFTER

【EC】Friendshit 去你的友谊(4)

warning: 老万的高级撩。


(4)

餐厅的长桌上摆满了冰冷而了无生气的餐点。大人们沉默不语,两个孩子却兴奋得像过节。

这对于变种人来说,的确是他们所能搞到的最棒的食物了。

查尔斯吃得很少。药物戒断几乎摧毁了他的消化系统,他只能吃一点麦片,任何乳酪类的东西都可能让他当场吐出来。

艾瑞克这才注意到,他的这位老朋友双颊苍白,眼窝也深深地凹陷着,过分瘦削和长期脱水,令他看起来十分颓唐。

他需要治疗。急需。

这样的认知让他自己也没了胃口。他已经尽量控制了,但还是有一部分愤怒显露出来,掺进了与汉克的对话里。“真的只是量的问题?”他问道,“你确定你那个什么屎的药剂配方一点漏洞也没有?”

“无论我做出什么,第一只小白鼠永远是我自己。”汉克解释着,“当然,我也无法保证这一定就是完美配方了。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药效和用量直接相关,比如针剂我打了之后能举起三百斤的东西,但无法变蓝,跳跃能力也不行。而教授的用量大概是我的五倍,他就能,”说到这里汉克住了嘴,“呃,我想你今天下午已经见识到了。”

旺达这时放下了勺子,“我吃完了。”她笑盈盈地对大人们说。噢她可真是个甜心天使。

“我也是。”皮特洛只留下一句话,人就不见了。

“呃,我会看住他的。”旺达保证一般地拍拍胸口,然后也跟着上楼去了。

这是什么情况?

“别这么看着我。”艾瑞克总是最镇定的那个,“虽然我这个女儿从没说过,不过依据经验,我觉得她是个读心者,至少正在往读心者的路上走。”

“噢老天。”查尔斯掩住脸。

他不喜欢被人全部看穿的感觉,没人喜欢。更不要说这些人其中还有个孩子。

“教授,别这样。”汉克抓住了查尔斯的手,宽慰道,“我们都知道这不过是副作用,现在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引导这种作用,就像当初你引导我们一样。”

艾瑞克的眼睛仿佛被那两只合握的手粘住了,过了几秒钟才说,“是的,只是需要引导。”

但查尔斯只是垂着头。

他仿佛一个重度失眠症患者,手指紧紧地捏着眉心,偶尔握成拳头,狠狠地敲打那里。他张开嘴,连将内心的痛苦道出十分之一的能力也没有。

与此同时他无比厌恶自己的软弱,这让他看起来更加脆弱,也更加难以接近。


“嘿,也许我们可以做一组对比实验。”艾瑞克突然说。

查尔斯的肩颤了一下,缓缓抬起了头。他满怀戒心地看了他一眼,“希望你说的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恐怕是的。”艾瑞克说,“如果只有一只小白鼠,你永远没有参考样本,我们总不能拿这儿唯一一个药品研究员冒险。”

汉克这时也开口了,“或许这可行。”他犹豫着道,“不过用量上必须按我的规则来,艾瑞克,你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我行我素,你得保证。”

“尽从君意。”艾瑞克大方地说,“今朝不同往日了,那个异想天开的万磁王早就消失了,何况我还有两个孩子要养活呢。”

他率先站了起来,向对面的两人伸出手,“那么明天就开始吧,汉克负责观察,我们两个负责成为样本。”

“好。”

查尔斯的那只手总算脱离了汉克的,和他握在了一起。


哄孩子睡觉花了点力气,好在两个小鬼今天都吃饱了肚子,意见也比平时少了许多。

做完这些,艾瑞克才披上外套,走去花园透透风。

这儿原本是个花园的。后来,一半成为了操场,一半成为了孩子们练习写生的地方。

但如今操场不在了,花圃早也无人打理,杂草横生,枯树委地,一派颓景萧然。

哈,也并不是什么也没有。

借着微光,艾瑞克逐渐看清,就在前面不远的长椅上,正坐着一个人。

查尔斯。

查尔斯裹着宽大的睡袍,一个人痴坐在黑暗里,静如礁石。

艾瑞克迈开步伐向他走去。

很久以前,他们也曾在这片星空下漫说天地,谈古论今。而现在,他们早没有了当年的抱负和志向,只想要活下去。

所以艾瑞克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想过死吗?”

“想过。”查尔斯的声音从他自己的脑海中浮现出来,它回答着,“每天每夜,每分每秒。”

“但你没有,”艾瑞克追问,“为什么?”

“我在等。”那个声音继续诉说,“我曾以为海滩那颗子弹就是我的终结,但没有。我又以为cure就是我的终结,但也没有。后来某个深夜,我因为针剂上瘾而出现强烈的幻觉反噬,差点死在自己大脑的黑洞里,结果也没有。”他自嘲地咕哝了一句脏话,“如今我还活着,我还在等。也许哪天汉克放弃了,我也就放弃了。”

“孤独会让人想放弃,查尔斯。”男人伸出手,轻轻地握住独坐者的肩头,“而你并非独自一人。”

“哈哈。”那声音笑起来,低低地,带着他一贯的轻微鼻音地那种笑,“现在你也搅和进来了,和那时候一样,完全不知道明天会是个什么样,又究竟有没有明天。”

“的确。”艾瑞克也笑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这针剂落到我身上会发生什么副作用了,说不定我会变得只会干扰电磁,却举不起刮胡刀。那也没关系,到了七老八十的时候不用下床也能给收音机调台。只可惜没法给你刮胡子了,要知道我的手艺可不差。”

“呵,老朋友,你不会想知道的,”查尔斯低笑着说,“珍惜这最后一个平静的夜晚吧。”

夜深了,露水降临,本不是适合散步的时段。他们却并肩走了一段路,谈论了些有的没的,偶尔低声细语,偶尔传出欢笑。

这些年的遭际都让他们身心疲惫,逃亡,监禁,被迫治疗,和亲眼看着无数同胞的死亡。

他们都太累了,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和谁聊一聊了,而他们都需要这个。他们对此心知肚明。

“我想象过你的日子,”查尔斯停在一丛野蔷薇旁,那儿有只鸟,生活阅历还没教会它怕人。“但我从没想过你会收养孩子,我以为收养孩子更像是X教授会干出来的事。”

“而你没有。”艾瑞克说,“你变得愤世嫉俗,把自己关进了由仇恨和后悔织成的牢笼,”他用词直白,因为他知道他的老友绝不会介意他这番诤言,“我也以为这更像是万磁王的作风。”

“我想,我明白了,谢谢你。”夜光下,查尔斯仰着脸和他相视,一向湛蓝的眼睛也被夜幕浸上了深色。

他轻声道:“很高兴能再与你交谈,艾瑞克,”他说,“这是我的心里话。”

而后他叹了口气,话音也轻松起来,“不过,友情提醒,明日过后你最好不要站在我三米以内的地方了。”

他知道艾瑞克一定明白他指的是什么。

而其实,艾瑞克有他自己的看法。“对于这件事我觉得有必要澄清一下。”他忽然开口。

夜风暗拂,艾瑞克的灰色大衣被刮起褶皱,现出轮廓直挺的背脊。这让他看起来比年轻那会儿更加沉毅和坚定,但同时,也更加危险。

“我不打算那么做,何况保持距离不一定有效。”艾瑞克缓慢的语调听来不容置疑,颇有份量地砸在泥里。

他收足了情绪,以便让那听起来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答案,“并且我不是那种小器到连好友拿我当性幻想对象也要计较的人。”

查尔斯倒吸了口气,他简直呆住了,他没想到艾瑞克会如此从容地跟他讨论这个。

“事实上,正相反,我感觉自己受到了恭维,我很高兴。”艾瑞克口吻平淡地说完,为他拉开了房间的门。“晚安,我的朋友,”最后他说,“今晚你我都需要一场充分的睡眠。”

tbc

[返回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1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