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our secret
Powered by LOFTER

【EC】Friendshit去你的友谊(1)

简介:在一个对待变种人很不友好的世界。EC的能力微弱AU。

(划掉)卖惨是为了贩h。(划掉)


1

“你得去看看他。”

汉克搓着手,一面四处打量。满屋子都是挂着标签的电器或者封箱未拆的食品,典型的盗贼仓库。汉克不敢猜测这个家伙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看看他和查尔斯就知道了,变种人如今的生活果然相差不到哪去。好吧,此时此地他简直不知该把视线放在哪里。

“为什么?”艾瑞克开了一瓶酒,一屁股坐进了旧皮沙发里。他吞了几口酒,嘴里含糊地说,“我走不开,你看到了,我有儿童要照顾,”他还偏了偏头表示强调,“问题儿童,两个。”

“咚!”屋子里传来什么东西砸中门板的声响,然后是倔强的吼声,“我不是问题儿童!我十四岁了!”

“十四岁的问题儿童!旺达看好你的哥哥谢谢!”艾瑞克高声说,一面示意汉克也可以来一瓶。

汉克摆摆手,酒桶就摇摇晃晃地悬浮着移开,一路磕到了桌角,碰倒了积满灰尘的空花瓶,蹭过电视机顶上不知几天前的外卖饭盒,才终于回到了厨房案板上。

“那两个孩子,”汉克紧张地问,“你有孩子了?”时间对不上啊。

“垃圾桶里捡的。”艾瑞克把那花瓶扶起来,又回来坐下,上了年纪的沙发发出一声猝响,他举着食指,凭空划着手势,“变种人打了针,超能力走了,平凡生活回来了。”

“你才是捡的!”那门里头的小男生又尖叫着抗议。

“闭嘴皮特洛!!”艾瑞克吼道。

这样教育小孩真不行,要反社会人格的。汉克推了推眼镜,努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好奇心旺盛,“那,瑞雯,她现在好吗?”

“你以为我和瑞雯?”艾瑞克笑了笑,“你多久没见过她了?”

“快五年了。”汉克苦涩地说。

“那么我就是四年半。”艾瑞克指了指自己脖子上的针痕,“在那之后,我们就分开了,从此再无桃花。女人是不是都这么势利?”

“我不知道……”汉克的确不知道,他从来没有女人,还差点有了男人,这一段他不想回忆。“所以你现在没有伴侣,对吗?”

“你问我?一个带着两个拖油瓶的男人去哪儿找伴侣,你对人性的看法还真是和我的老朋友一样盲目乐观啊。”艾瑞克苦笑着,一只手捏着酒瓶,另一只玩起了飞镖。

他现在的能力也只够玩玩飞镖了,为此他还获得了一张严禁参加任何飞镖类比赛的禁令,这可笑的生活啊,还能更扯吗?

汉克仍在好言好语,既然没有伴侣,事情就简单了,“请你和我去看一看,查尔斯现在非常非常需要你的帮助。”

“为什么是我?”艾瑞克仿佛眼中只有飞镖,他语气低沉,听起来甚至有点感伤,“我现在除了陪他下下棋,又还能帮他做什么呢?”

“他现在的身体状况糟糕极了,恕我无法多谈。”

身体状况?对了,都是他害的。艾瑞克的内心某处又深深地皱缩起来,和他眉心的褶皱相互呼应。

他掩着脸,一时沉默着,像一尊惆怅的雕像。

“艾瑞克,听我说,我们不能再耽搁了,必须马上启程。”汉克站起身,他听见自己用异常荒唐又异常严肃的语调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请你和他结婚。”

结婚????

就连艾瑞克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这趟差事。倒不是说他对结婚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憧憬,当个变种人已经够糟糕的了,再和另一个变种人结婚?得了吧!

他告诉自己,他迈出踏出家门那一小步,是对和查尔斯之间友谊修复的一大步。从前他们是知己好友,纵然当过一时半刻的敌人,也只是局部看法不同,没什么上纲上线的仇恨。对嘛,情与义,值千金!

结婚的事先放一边不谈,可以先谈谈友谊。友谊(friendship)总是很高洁很美好的东西,虽然愧疚使然,他从未去过一封信,但不代表他心里没一点牵挂和惦念。忆往昔峥嵘岁月,除了壮怀激烈,苦大仇深,悲愤交集之外,还有一些纯净的部分,放着些柔软明亮的思绪。

而这思绪里只有一个人。查尔斯。查尔斯泽维尔。

为了再续前谊,他甚至特地翻出一套最平整的衣服穿上,弄了弄头发,还把满腮的苔藓清了个干净。他记得查尔斯总是干净清爽得像朵晨间的云,他可不能让自己太糟。

尘土飞扬,汉克一面疾驰一面介绍情况。

原来查尔斯失去能力的时候,汉克为了减轻他的痛苦,花了不少工夫总算制出了一种药剂。可是近三个月来查尔斯用得太多,产生了非常严重的副作用。

“副作用是什么?”艾瑞克感觉到这是问题的关键。

“就是,分不清现实和幻想。”汉克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坐在后座昏睡着的两个孩子,压低声音道:“等一会儿到了你自己去二楼找他,我会安顿好孩子。”

这又卖的什么关子?艾瑞克一向知道这汉克是搞发明创造的好手,于是略带嘲讽地道:“不好的爱好就该戒了,你年纪也不小了。”

汉克不再说话,神情复杂地开他的车。

绕过杂草丛生的荒院,总算抵达这栋充满回忆的地方了。艾瑞克取下墨镜,一时感慨万千。

他没想到泽维尔学校会变成一座凄凉的空宅,更没想到汉克讳莫如深的那个“副作用”竟会是——

当他走上台阶,穿过走廊,推开尽头处查尔斯的房门时,他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要么从我的脑子里滚出去艾瑞克,”他的老朋友此刻倒在床上,正气喘吁吁又眼中含泪,“要么脱掉大衣和我做爱,现在。”

好吧,果然是分不清现实和幻想。

性幻想。


tbc
[返回目录]

评论 ( 11 )
热度 ( 2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